正在阅读:温州乡村娃“打卡”首届专场美育夏令营

温州乡村娃“打卡”首届专场美育夏令营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7-26 10:43:49
7月24日,首届温州市乡村学生美育夏令营(第一期)结营。

  7月24日,首届温州市乡村学生美育夏令营(第一期)结营,200多名来自乡村“小而优”学校的学生们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体验了为期6天的美育夏令营。

  首届温州市乡村学生美育夏令营以缺乏专职美育教师的乡村“小而优”学校学生代表为主要对象,旨在提升乡村美育,给乡村“小而优”学校学生创造更多的美育学习机会,拉近乡村美育“空中飞课”支援团队和受援校学生的距离,丰富乡村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暑期课后生活,进一步拓展学生美育视野。

图片

    夏令营安排以音乐或美术为主的系统性课程,全面提升乡村学生艺术素养。授课期间,每个音乐支援教师团队将指导完成一个节目,美术团队则会指导学生完成美术作品,同时还会辅以一定的素质拓展课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为了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温州市注重教育先行,通过一根网线、一块屏幕,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享受到美育名师的“空中飞课”。这一教学模式为“小而优”学校乃至其他乡村学校的学生,提供名师教育资源,让城乡学生获得相对公平的学习机会,以点带面,为山区教育中其他学科的高质量建设提供范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举办的乡村学校美育夏令营则成了“空中飞课”的有力补充。作为“空中飞课”升级版,参加夏令营的不少学生在这里与“线上”熟悉的老师们“网友见面”。此次夏令营共分两期,第二期将于7月30日-8月4日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美育为主题,作为温州市乡村美育‘空中飞课’的线下延伸,惠及数十所乡村小规模学校近600位学生,百位美育名师参与,其中不乏特级教师、市级以上名师。这场夏令营的规模与品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属于首屈一指,真正为乡村学子带来优质的美育。”温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