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拆开“兴趣盲盒” 乐享智趣一夏——畅游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

拆开“兴趣盲盒” 乐享智趣一夏——畅游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

2022-07-27 17:55:00
2022年7月26日,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开营,来自全市各中小学85名学生营员将邂逅四天三夜的“盲盒”惊喜。

  2022年7月26日,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开营,来自全市各中小学85名学生营员将邂逅四天三夜的“盲盒”惊喜。

  温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黄万统出席开营仪式,温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郑上忠主持,温州实践学校领导、各连队辅导员、学生营员、营员家长以及志愿者等全程参与。

  温州市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是由温州市教育局面向全市具有科技、艺术和体育特长的中小学生,精心打造的公益夏令营。在四天三夜的夏令营生活中,所有学生将在自理自立、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基础上,参与一系列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课程,接受科学艺术熏陶,掌握心理与生理两健,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夏令营辅导员由从事德育工作20年以上的行政干部、全国模范教师、名班主任和浙江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的优秀班主任等组成,具有丰富的夏令营带队经验和沟通协调能力。

  夏令营课程以“身心两健,科艺双馨”为主题,涵盖科技、音乐、体育、文化等多块内容,邀请到多位全国武术冠军、省特级教师倾情加盟。营员们将跟着省级科学特级教师、市级科学名师学科学,体验科技的神奇力量;跟着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学武术,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走进温州奇特冰雪乐园学滑雪,体验冰雪运动的独特活力……所有课程针对青少年特点,体现科学性、兴趣性,以丰富的“课程盲盒”,让营员们体验到不一样的科学探索、素养提升的历程。

  近年来,温州市教育局积极打造未来教育体系,明确提出温州未来的学生要有文化理解与传承、审辩思维、创新、沟通和合作等五大核心素养,温州未来的学生要“身心两健”,至少掌握2项体育技能和1项艺术特长,要成为人格健全、体魄强健、品位高雅、积极乐观、充满活力的时代新人。本次夏令营致力于通过科技、艺术和体育等课程的体验,让营员们达到“身心两健、科艺双馨”。全体营员在享受丰富课程的同时,也将继续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

  “让你见识更广阔的世界,认识更多的朋友,更加明晰自己的未来。”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倪彤如是说。

  通讯员:葛朝旭 郑晓玲 刘佳宸

  摄影:曾清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