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追星武术冠军,开展环保实验丨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第二天

追星武术冠军,开展环保实验丨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第二天

2022-07-28 16:12:13
2022年7月27日,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进入第二天。家长的微信群里,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正在直播:行云流水的功夫扇,刚劲有力的棍术,气势如虹的武旗……呐喊声响彻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的体艺馆。

  2022年7月27日,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进入第二天。家长的微信群里,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正在直播:行云流水的功夫扇,刚劲有力的棍术,气势如虹的武旗……呐喊声响彻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的体艺馆。

  当天上午,国家级健将、世界武式太极拳冠军、全国武当剑冠军、全国双人杨氏太极拳冠军吴蔓,亚洲女子刀术冠军吴灵芝、全国武术冠军黄霞应邀来到夏令营现场。她们的武术表演为孩子们展现了中华武术阴柔与阳刚的结合之美,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武术的魅力。

    随后,三位冠军亲自授课,8个连队分为功夫扇组、武旗组、中国武术组三组进行学习。在冠军教练的指导下,营员们学得特别认真,有板有眼。一名同学笑着说:“第一次上冠军的课,也算得上师承世界冠军了。”

  一节课后,营员们进行了汇报展示。“狼烟起江山北望,龙起卷马长嘶剑气如霜……”在激昂的《精忠报国》旋律中,武旗组的营员们率先登场,挥舞手中的武术大旗,动作铿锵有力,看得人热血沸腾。功夫扇组三十几名营员舞动双手,时而将双手高举过顶,时而整齐划一地开扇、合扇,一招一式精神抖擞。最后中国武术队出场,营员们抱拳、拱手、踢腿、弯腰……把每一个武术动作展示得尽可能标准,狠狠地过了一把武术瘾。

  短短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营员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武术表演,在微信群远程观摩的家长纷纷表示感动和震撼。演出结束后,营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夏令营“护照”,去找冠军签名,镌刻这难忘的记忆。

  下午,温州市科学知名教师郑茂军和孩子们探索steam课程,做低碳生活的创新达人。郑老师用直观的数据与图表展现了地球的现状,拨开了碳排放的层层阴霾,带领同学触摸地球的心脏,使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这颗蔚蓝色星球所面临着的巨大危机。通过一个个创意实验与热烈互动,学生们在质疑、惊讶、领悟中,了解科技创新让低碳生活更美好!

  根据本届夏令营营长、温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郑上忠介绍,本次科学素养夏令营课程设置高规格、课程传授重实践,致力于让学生在体验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向,特长所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陈文雅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