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应读尽读!市教育局要求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工作

应读尽读!市教育局要求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工作

温州教育发布 2022-08-09 14:46:07
《通知》指出,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在我市实行以“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条件的入学政策。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放宽入学条件、简化报名办法、明确录取原则、落实人才优待、建立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要求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工作。

  《通知》指出,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在我市实行以“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条件的入学政策。根据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及监护人居住证执有情况、居住登记办理情况以及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条件统筹安排。学前教育阶段实行全员普惠,义务教育阶段确保应入尽入。企业外来用工子女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浙里办”手机APP,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报名登记。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安置工作,依据义务教育“以县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2022年秋季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工作平稳有序实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