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一批示范性资源教室名单出炉,温州这些学校入选!

新一批示范性资源教室名单出炉,温州这些学校入选!

温州教育发布 2022-08-10 11:33:00
日前,经各县(市、区)申报,评审专家小组实地评估,认定温州市城南小学会昌河校区等11所学校(幼儿园)所建资源教室为温州市第三批示范性资源教室。

  日前,经各县(市、区)申报,评审专家小组实地评估,认定温州市城南小学会昌河校区等11所学校(幼儿园)所建资源教室为温州市第三批示范性资源教室,一起来看看↓

图片
图片

    根据《残疾人教育条件》《教育部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精神,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融合教育,进一步完善随班就读体系,对于残疾儿童优先采取普通教育方式实施入学安置,在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建立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并配备专兼职资源教师,让能够适应普通学校生活的残疾适龄儿童在普通学校就读,同时通过资源教室为随班就读儿童提供个别化康复训练,最大限度创设残疾学生与普通学生相互融合的校园文化环境。截至2022年3月,全市286所普通中小学(含幼儿园)已经建有资源教室(其中学前48所,小学177所,初中61所)。

    此前,市教育局公布了两批示范性资源教室,名单如下↓

图片
图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