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率全国之先!温州开展新职业研学指导师培训

率全国之先!温州开展新职业研学指导师培训

温州教育发布 2022-09-16 16:38:04

  近日,温州率全国之先启动新职业研学旅行指导师项目制培训报名,1000名学员在完成规定课时、经结业考试合格后,将上报浙江省职业能力一体化平台备案,并由人社部门备案的培训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考核,考核通过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研学旅行指导师是指策划、制订、实施研学旅行方案,组织、指导开展研学体验活动的人员。2019年10月18日,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增补专业名单,于2020年开设“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2022年6月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国家职业分类大典》18个新职业信息向社会公示并广泛征求意见,其中包括研学旅行指导师等。今年,市教育局提出研学指导师项目制培训,并列入了2022年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的新一轮项目制培训目录。

  “作为新职业,研学旅行指导师给了相关专业的人员更多的就业选择,也为基地师资不足、师资不齐问题提供解决途径。”市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说,2022年温州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围绕教育素养、专业素养、职业与技能素养三个维度设置内容和课程,要求学员达到40个学时,每1标准学时为45分钟。经培训后获证的人员将按规定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畴,优秀学员纳入温州研学旅行指导师资源库,优先向社会推荐。

  培训主要针对市区范围内(含鹿城、瓯海、龙湾、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文旅行业从业人员、教育领域研学兼职人员、研学营基地或综合实践基地从业人员、拟从事研学旅行行业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等对象。符合条件的可关注培训承接单位温州市研学旅行教育研究院和温州天策教育培训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报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