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多所在温高校,摘得创新创业“国字号”金名片!

多所在温高校,摘得创新创业“国字号”金名片!

温州发布 2022-09-22 08:59:0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多所在温高校再获国家级金名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多所在温高校再获国家级金名片。

  其中,温州大学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在温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近年来,会同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开展了“在温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评选”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发展。今年5月份,市教育局还牵头起草了《进一步推进在温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见》,系统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获得了教育部高教司领导的充分肯定。此次三所在温高校获此国家级金名片,对于我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里程碑意义,我市高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学城联动,助力打造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之城。

  温州大学

  温州大学从2000年开设第一门创业课程《温州人精神与创业》,到2009年成立全国首批处级建制、实体运作的创新创业学院,学校先后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在全国率先建设“创业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连续三届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拥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十三五”新形态教材、省级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一系列高水平教学成果。

  下一步,温州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优化提升,凝炼培育特色,提高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筑强创新创业教育的“温大模式”,为“两个先行”建设贡献“温大力量”。

  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医科大学作为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省众创空间建设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二等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等,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7项,先后荣获高校先进集体奖、红旅先进集体奖、精准扶贫奖等荣誉,连续四届蝉联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医药类院校第一名。

  下一步,温州医科大学将以双创学院、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优化制度建设和工作机制,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培养机制等系列改革,持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发展。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中的国家级众创空间为核心,政校行企共建“学校+园区+城市”融合体,形成了“一核两翼三载体”双创教育实践平台。学校是首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等。学校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百强典型案例,双创教学成果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下一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将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体系,增强“双创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有效供给,为“两个先行”建设贡献“浙工贸力量”。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多所在温高校,摘得创新创业“国字号”金名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