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王剑波赴在温各高校调研并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王剑波赴在温各高校调研并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教育发布 2022-11-07 10:15:37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剑波带队赴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每到一所高校,王剑波都仔细查看校门口防疫措施,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外出管理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安排等重点要求的落实情况。王剑波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错综复杂、点多面广、传播链长、持续时间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高校要严格落实高校第六版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省、市疫情防控办有关要求,持续落实“管好门、管好人、管好聚集性活动”和“人、物、环境”同查同防,始终保持校园疫情防控专班化运行,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校园疫情扩散,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

图片

   王剑波强调,要科学实施精准防控,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水平,不断优化校园服务。要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服务保障,切实保证校园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教学物资的供应,重点提高师生餐饮服务质量,营造良好舒心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畅通师生诉求反映通道,健全问题解决反馈机制,高度重视、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优化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保障机制建设,提高学校疫情监测、预警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属地防控部门联系对接,强化校地联防联控,确保应急状态下能快速、精准处置校园疫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