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教育系统在温举行专场招聘会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

温州市教育系统在温举行专场招聘会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

温州教育发布 2022-11-08 10:46:00
11月5-6日,温州市教育系统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温州大学举行。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教战略,落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行动计划,努力打造温州教育高地,打响“好学温州”品牌,11月5-6日,温州市教育系统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温州大学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副局长张维凯,市人力社保局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等全程指导,并与用人学校(单位)、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各县(市、区)教育局、人力社保局等领导参加招聘会。

图片

   作为温州市教育系统今年第一场大型招聘会,现场共有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12个县(市、区)300多所学校(单位)的19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面向全球招才引智。截至目前,已签约优秀毕业生1300多人,部分岗位待后续考核比选后确定签约对象。其中,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单位)计划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97名,经考核后签约78人,硕士研究生学历52人,占比66.7%,同比去年提高17个百分点;“双一流”高校毕业生36人,占比46.2%,同比去年提高8个百分点。

图片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市教育局创新运用“云招聘”等技术手段,通过提前一周进行“云面试”的方式,把原本一天的招聘会,做成持续一段时间的教育人才交流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热情高涨,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在招聘摊位前,应聘学生纷纷询问情况、投递简历,招聘学校认真考察学生、招揽人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第一场招聘会设在温州,目的是吸引更多在温高校优秀毕业生和温籍优秀毕业生留温、回温就业。

图片

   温州市教育局历年来重视人才招引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在教师礼遇优待20条、尊师强教十大举措落地后,不断完善教育人才服务保障机制,教育和编制、人力社保等部门密切联系,完善高校优秀毕业生选聘程序,为温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供保障。

图片

  据悉,提前赴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是温州教育系统“招才引智”和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的重要举措。温州市教育局已连续20年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学校组团提前到高校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毕业生,发挥规模效应,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引才举措。下一步,我市教育系统还将视情组织赴各地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引进优秀毕业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