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与全国分享经验 儿童友好三年招引社会资本超332亿

泰顺与全国分享经验 儿童友好三年招引社会资本超332亿

温州学习平台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 2022-11-14 08:54:45

  先后打造30个重点项目和特色基层试点单元,建成“一镇一特色、乡镇全覆盖”示范型“儿童之家”57家,近三年来累计招引乡贤泰商投资涉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项目22个,社会资本投入超332亿元……近日,第二届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在京举办,泰顺县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儿童友好县城建设的特色实践”,受邀进行交流。

  据悉,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每年召开一次,主要研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与儿童友好事业创新发展相关的政策、研究、策略措施、标准探索及发展趋势等。就泰顺而言,建设儿童友好县城,正在成为该县实践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最大撬动点。从“儿童友好”概念的初步探索,到“儿童友好”事业的蓬勃发展,泰顺始终用生动实践传递友好。在研讨会第四篇章“友好行动”环节,泰顺县相关负责人以“打造儿童友好县城山区样板 促进城乡共同富裕均等均衡”为主题,从山区县融合打造“乐享童年”山区幸福地、整合打造“优享童年”城乡均等县、聚合打造“畅享童年”产业新标杆三个层面,与全国嘉宾做了交流分享。

  今年以来,泰顺县抢抓国家、省、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工作机遇,把儿童友好县城建设作为泰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的有力促动点,充分发挥当地自然资源优越、人文资源厚重的优势,将“儿童友好”与山区特色文化有机融合。

  来源:温州学习平台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泰顺与全国分享经验 儿童友好三年招引社会资本超332亿

  记者:赖淼莲 李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