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在温高校科学精准疫情防控要这么做→

在温高校科学精准疫情防控要这么做→

温州教育发布 2022-11-18 11:05:25
在温高校科学精准疫情防控要这么做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优化在温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11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在温高校进一步细化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剑波,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卓平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王剑波就当前进一步细化优化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王剑波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二十条”,是为了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更加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高校是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工作。各高校在思想认识、校门管理、师生出行管理、校园服务、活动管理、专班运行、应急处置、思政工作等八个方面要做得更加到位,压紧压实高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返校师生分类健康管理。建立常态化防控专班和热线电话,畅通诉求反映通道,落实师生信访线索“接诉即办”制度,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完善校地协同及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引导师生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大局意识,理解并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

   会上,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卓平对高校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进行强调;市防控办专家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曾士典就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进行通报分析;温州肯恩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在温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