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动动手指带你云游 温州上线云上乡村儿童博物馆

动动手指带你云游 温州上线云上乡村儿童博物馆

温州教育发布 2022-11-18 11:07:41

  11月15日,浙江省项目化学习展示月乡村实践专场活动在温州举行。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并通过直播分享乡村项目化学习推进的浙江经验。会上,温州云上乡村儿童博物馆正式上线,滑动手指,就能在网上云游。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景高出席开馆仪式。

图片

   去年,温州全域推进项目化学习,针对乡村板块,专门组建“城乡共学”项目化学习种子教师团队,持续在乡村学校开展项目化学习探索,并建设了云上乡村儿童博物馆。该云上乡村儿童博物馆汇集了温州市双潮小学的金岙民俗儿童博物馆、乐清市实验小学的乐清湾鸟类儿童博物馆、瑞安市虹桥路小学的瑞安古街儿童博物馆、永嘉县罗东小学的瓯窑儿童博物馆、平阳县昆阳实验小学的鸣山儿童博物馆、文成县黄坦镇培头民族小学的畲族风情儿童博物馆等8所学校的在地化资源。

   滑动手指,就能通过屏幕从永嘉瓯窑到双潮民俗馆,拨云展天地,凭物思古今;从瑞安古街、平阳鸣山到乐清湾畔,带你走街串巷梦回千年,钩沉名人史记也感受自然生趣;穿越战火纷飞,探寻永嘉红军小镇;沐浴春风十里,沉醉曹村稻梦空间;走入文成黄坦民族小学,感受畲族风情在暖阳中涤荡……在这里,可以云观展,品味深厚的瓯越文化,可以云游馆,沉浸式互动体验;可以云赏物,从“物”链接历史,以“文”眺望未来。

   共同富裕背景下的教育实践,怎么做?“城乡共学”提供了一条新路径。目前,温州开启城乡教育良性互动新征程,城乡学校之间的互帮互学,共同切磋,体现了对教育公平、对高质量的义务教育和基础教育的一种共同追求,上线温州云上乡村儿童博物馆便是其中的一项成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