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法考主观题开考!温州考生1518人,年纪最长者62岁

2022年法考主观题开考!温州考生1518人,年纪最长者62岁

温度新闻客户端 2023-03-27 08:40:57

  从去年10月延期至今年3月,3月26日,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顺利开考。记者获悉,温州共有1561人报名参加此次主观题考试,现场实际参考人数1518人,年纪最长者62岁。

  3月26日上午9点,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开考铃声响起。该校的34个考场中,“法考”考生坐在电脑前严阵以待,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这“关键一战”。考生中有来自高校的法学相关专业学生,也有迈入职场具备一定“法考”经验的专业人员。

  记者获悉,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温州考区考点集中设置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全部采取机考方式。自2019年起,温州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主观题考场布点上均已全部采取机考的方式进行。

  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与信息技术处处长卢宪铭告诉记者,对于电脑操作较为薄弱的考生来说,主观题机考操作确实存在一定难度。因此,浙江在湖州考区设立了全省唯一的纸笔考考点。据统计,温州市参与纸笔考的考生人数逐年下降,此次约有20人赶赴湖州参加考试。

  在考生服务方面,市司法局进行考前动员部署、技术和考务培训、联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供安全保障、机考全时空测试、考前封场等工作,提高实战及应急能力,保障考试安全和服务考生需求,确保考试平安有序、公平公正,全力保障主观题考试安全顺利圆满。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记者: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