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非遗助成长,平阳鳌江七小蒲公英中队喊你来看竹笛拓展课展示

非遗助成长,平阳鳌江七小蒲公英中队喊你来看竹笛拓展课展示

温州网 2021-12-13 12:35:20

  12月6日,平阳县鳌江七小2020级2班蒲公英中队在国旗下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竹笛演奏串烧,展示了他们这一学期拓展课程的学习成果。

  只见孩子们双手交错,捏住笛身,从身旁缓缓抬起,将笛子横在嘴边。指尖轻点,《红河谷》便悠扬而起,在稳健朴实的音乐声中,移民北方红河一带的居民垦荒种地、建设家园、发展城市的画面便浮现在眼前。让人不禁联想到百年来一代代青年先锋用壮丽的青春之歌助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还未从孩子带来的昂扬斗志中舒缓过来,只听曲风一转,《吹起芦笙跳起舞》欢快轻乐的笛音便带领大家走进了错落有致,依山而建的苗族吊脚楼样式的民居。那美妙的笛声仿佛美丽漂亮的苗族少女在芦笙场里翩翩起舞,是如此的生机勃勃。

  班主任颜海影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蒲公英中队贯彻鳌江七小校风学习非遗传承,以史为鉴,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愿孩子们在学习这件事上把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落实心中。”(通讯员:颜海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