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想让孩子写作 “语众不同”?看这里!

想让孩子写作 “语众不同”?看这里!

2023-06-07 09:04:00

  对写作缺乏兴趣,一遇写作就有大难临头之窘?

  写作时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语言从何而来?

  对事物缺乏感觉和感知,无法切入?

  个人才情散、碎片化,无法形成智趣表达?

  思维局限,无法扩散?

  想象力匮乏,写作平实、流水化?

  学会一种文体写作,不懂举一反三?

  ……

  10岁到15岁,是孩子文学写作的启蒙和基础夯实期。而上述这些问题,却常让孩子的写作陷入力不从心的困局。

  如何进行针对性指导,点亮孩子的写作天赋?

  由温州知名青年作家、诗人泥人亲自授课的暑期小作家文学写作班正式开始招募!

  此次暑期少年作家班文学培训将针对写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指导,以激发孩子兴趣入手,从语言、想象、结构、逻辑、才情、思维、发散和创新表达等八个维度开展授课和能力拓展强化,让孩子的写作达到“四两拨千斤”之效。

  暑期班采取多人班制,让孩子们在互动交流中相互促进,激发写作智趣。同时,导师将针对每个孩子的写作语言特点,进行个性化指导。让每个孩子以自己最擅长的语言个性与写作天赋,打开自如写作的大门。

  此外,暑期班将定期进行评稿,在相关平台集结展示优秀作品,特优作品将推荐期刊发表。后续还将不定期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与孩子面对面交流,进行集中指导,以期发现少年文学作家,开启少年作家之路。

  此次暑期少年作家班限两个班,从7月6开始,一班为每周四、五,两节课时;二班为每六、日,两节课时。有兴趣者可拨打15058785800咨询。

  附:泥人,原名严华文。

  全国各级文学期刊发表作品200余篇/首,入选各类文学选本。获温州市2019年度文学诗人奖,温州市第九届文艺创作新秀奖,入选温州市第二批文艺新峰人才、浙江省第六批青年作家新荷人才,出版诗集《风吹过树叶》,诗歌合集《一个坡度》、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温州市作协主席团成员。

  参与专栏小作家 让孩子的写作 “语众不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