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00后小伙入选国家队 征战杭州亚运会王者荣耀比赛

温州00后小伙入选国家队 征战杭州亚运会王者荣耀比赛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23-06-27 15:34:40

  6月25日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公布了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名单,并进行公示。来自温州苍南的00后小伙林恒,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杭州亚运会王者荣耀项目比赛。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林恒的父亲。他表示,他已知道这一好消息,考虑到目前林恒在备赛阶段,自己尽量不去打扰,但会在微信中留言为其加油鼓劲。

  

  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顶级打野位

  战队的“不动产”“非卖品”

  说起林恒这个名字,可能大多数人觉得陌生,但在电子竞技王者荣耀领域,他有个大名鼎鼎的ID——暖阳,北京WB战队职业选手,主攻打野位,2020年获得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FMVP,2022年被评为KPL夏季赛常规赛最佳选手。

  出生于2002年的林恒,是苍南县沿浦镇大岵村人。如今,他在北京WB战队中已是核心队员,在国内也是顶级打野位,在高度市场化的国内电子竞技职业领域,他的个人身价超千万元,被外界认为是战队的“不动产”“非卖品”。

  据资料显示,2017年,林恒加入WSG战队;2018年,WSG更名为TS,林恒正式开启职业生涯……2019年12月30日,TS收获2019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四强;2020年8月16日,TS夺得电竞北京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冠军;2020年8月24日,微博正式宣布收购豚首王者荣耀战队,TS豚首王者荣耀战队正式更名为北京WB.TS王者荣耀战队;2021年2月19日,北京WB.TS王者荣耀战队正式更名为北京WB王者荣耀战队;2023年5月13日,2023KPL春季赛季后赛总决赛上,林恒所在的北京WB战队获得亚军。

  选择电竞

  父母从惊讶到支持

  尽管如今的林恒已经非常成功,但他最初选择做一名电竞职业选手时,也曾让父母非常不能理解。

  白白净净的脸上挂着一副黑框眼镜,林恒给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乖巧。

  “一开始,他说要选择电竞行业,我们都很惊讶,也都反对。”林爸爸说,第一次听到林恒说要去打电竞、要做职业选手是在几年前。作为父母,他们的第一反应是惊讶,然后就是反对。

  那时,在林爸爸看来,打电竞不就是打游戏嘛,他也看过一些“青少年沉溺网络游戏”新闻,也和许多家长一样将网络游戏视为洪水猛兽,也觉得孩子就应该好好读书。但是,看到一向乖巧懂事的林恒对做职业选手的梦想非常坚持,他最终还是决定让他去试一试。

  之后,林爸爸陪林恒一起到上海打了第一次线下赛,他和林恒的第一个战队经理(ID:粉蝶)聊了很久,得知了赛事体系、选手生活、训练以及职业的保障后,才放心让儿子从事职业电竞。

  这些年,林爸爸前前后后去过林恒参加的许多比赛的现场,为他加油助威,也在这一次次的深入了解中,成了他的头号粉丝。

  只要认真

  行行都能出状元

  林爸爸告诉记者,其实,他在早几个月前就知道林恒参加了选拔,在得知公布的名单中有林恒,他和家人都非常开心。

  林爸爸表示,自己幸好支持了林恒的梦想,“只要认真做,行行出状元。”

  在这次公布的王者荣耀参赛名单中,除林恒(ID:暖阳)外,其余五人分别是池晓铭(ID:Ming)、蒋涛(ID:阿豆)、罗思源(ID:花海)、孙麟威(ID:坦然)、徐必成(ID:一诺)。

  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是本届杭州亚运会新增设的正式比赛项目,电子竞技设置了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刀塔、梦三国2、街霸5、FIFAOnline4共7枚金牌。为承办亚运会赛事,杭州还打造了中国首座亚运赛事标准专业电子竞技场馆——中国杭州电竞中心。(记者 陈培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