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温州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温州教育

瓯海5家违规托育机构被关停

来源:温州晚报2021/09/14

  瓯海区卫生监督所近日查处辖区内5家违规托育机构,对不符合要求的机构责令关停并限期改正。

  9月8日,瓯海区卫生监督所曾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家托育机构存在防护安全隐患并对该机构的资质提出疑问。随即,瓯海区卫生健康局业务科室协同卫生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赶赴现场开展检查。检查时,该机构处于停业状态,未取得托育机构备案证明开展托育服务。随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托育机构予以行政处罚。

  此外,针对该机构硬件设施场地、人员配置及资质等不符合托育机构备案的要求,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

  随后,9月10日,瓯海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妇幼保健中心突击检查了辖区4家托育机构,对这4家不符合要求的机构责令关停并要求限期改正。

  据介绍,这4家机构多存在托育与早教等其他项目同时经营现象,均未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托育机构备案,未能出示托育机构工作人员专业资格证明及健康合格证明,无保健室及专职保健人员,卫生消毒不规范,且无任何卫生保健制度及登记记录。

  下一步,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将开展专项行动,组织业内培训和自查整改,并将适时开展现场检查,依法查处拒不整改机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