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6个督查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督查活动

6个督查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督查活动

温州网 2021-09-15 09:43:00
在“双减”政策下,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运行如何,周末还有开办学科类培训吗?从9月10日开始,市“双减”工作专班组建6个调研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调研督查活动。

  在“双减”政策下,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运行如何,周末还有开办学科类培训吗?从9月10日开始,市“双减”工作专班组建6个调研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调研督查活动。

5.jpg

  11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率督查组一行来到一家名为“番茄田艺术”培训机构,门口不少学生家长正匆忙带孩子入内,准备上课。经询问得知,该培训机构以美术课程为主,晚间课程最迟上到20:30分,任课教师都是全职招聘的。店内一名郑姓工作人员表示,“双减”政策实施后,大部分家长还在持观望的态度,有的计划将孩子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的培训重新安排,因此从上周开始,来机构咨询的家长多了很多,特别是7-8岁学生家长。

4.jpg

  无独有偶,在一家主打编程和动手实验课程的培训机构里,一名马姓工作人员表示,“双减”的确带来了一些变化,特别是现在国家重视科学和编程,来机构咨询的家长明显多了起来,但报名人数并没有特别增多,“家长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与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咨询人数明显上涨相较而言,学科类培训机构周末就显得有些冷清。上午9时35分,“精锐教育”机构内仅前台一名值班人员,而教室内空空荡荡。该值班人员说,这个学期开学以来,周末就不开课了,周中的晚上最迟上到20:30分,而且来上课的人数在锐减,报名人数也越来越少。

3.jpg

  周末的督查现场,新东方国际教育、群芳教育培训机构大门紧闭,灯光暗淡,里面空无一人。在场的鹿城区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以往的周末,这里门口挤满了家长,现在完全是两幅光景。自“双减”政策落地后,他们进行了大检查,发现学科类培训机构都停止了周末培训。随着“双减”的推进,部分机构开始转型或退出市场,现全区登记在册的共203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其中40家正在走注销程序,4家已完成注销。

2.jpg

  据介绍,此次督查主要涉及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审批登记、防疫安全管理、“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等。接下来,不定期督查将成为一种常态,给培训机构时时敲响警钟,同时也希望广大家长放平心态,合理安排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