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职院学子 参与设计亚运会火炬

温职院学子 参与设计亚运会火炬

温州日报 2021-09-29 09:40:04

  日前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举行的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亚运会火炬“薪火”正式发布。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叶信敏,作为核心设计团队的成员之一,深度参与了“薪火”的设计。

  叶信敏介绍,火炬设计团队共10人。在团队中他主要负责制作工艺、材料及智能技术创新等相关工作,“火炬设计过程十分不易,为达到理想的效果,从概念到实物,团队做了无数次的实验。制作过程对精密度也有很高的要求,不仅铝合金要足够薄、足够轻、耐高温,还要满足结构力学的要求。”最终,1070铝合金旋压成型工艺获得了团队的青睐。火炬表面先后经历激光精雕和阳极氧化两道工艺,不仅轻巧还可以重复使用。火炬握把采用了生物质复合材料,环保轻盈,便于手持。所有的原材料通过区块链技术数字上链皆可溯源,确保了每一把火炬的真实性、唯一性。

  记者从温职院了解到,叶信敏是温职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首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凭借自己的努力通过了专升本考试,踏进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大门。毕业后,他受邀返校参与由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昀教授担任设计指导的设计团队,成为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火炬设计师之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