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小志愿者,共富公益行” 给7户困难学生和老人送上爱心包

“小小志愿者,共富公益行” 给7户困难学生和老人送上爱心包

温州都市报 2021-10-08 09:14:57

 “谢谢你们,给我家送来了爱心包,还给我患病的父亲治病。”10月4日上午,永嘉县大若岩镇陈同学激动地说。当天,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联合温州市南浦小学小绿叶公益服务队,开展“小小志愿者,共富公益行”活动,走进永嘉碧莲、大若岩等地。小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地实地走访,与陈同学在内的7户困难学生和老人亲切交流,并给他们各送上由海鲜干货、文具、麦片和慰问金组成的爱心包。

  爱心礼物赠送山区困难学生

  这次公益实践活动是南浦小学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结合“五育融合”教育,特别推出的“家校共育幸福家庭日”系列活动之一。南浦小学四年级13班的小学生们自发组建了小绿叶公益服务队,第一批队员由王艺、陈照和、周智诚、陈继儒、金子朝、金雅欣、凌铭远等7名小志愿者组成。活动前,小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贺卡、文具、麦片等爱心礼物。

  第一站,小志愿者来到了大若岩镇黄岙村陈同学家。陈同学读高三,他的母亲因生病去世多年,哥哥今年考上大学,父亲67岁,全家住在破旧的木房子里,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二楼的墙体裸露,楼板破旧不堪,只能在破旧的楼板上垫上板子才勉强牢固。陈同学的父亲说自己腰很痛,已经有半年时间了,同行的“温州好人”、温州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给他做检查,发现陈同学父亲左下肢溃烂,因为没有钱治疗耽误了病情。而且陈同学的父亲下肢爬满“大蚯蚓”,经过诊断,患的是严重的静脉曲张。陈善亮说,“肤生工程”可以帮助他,当即答应接陈同学父亲到温州曙光医院免费做手术,等到陈同学家收割完晚稻后,医院就派车接他到温州治疗。陈同学和父亲连说谢谢,把志愿者们一直送到村口。

  碧莲镇下村徐同学家的房子也很破旧,徐同学读初一,父亲73岁,母亲智力残疾,23岁的哥哥患有精神疾病,一直瘫倒在床。同村的郑同学家房子破旧,1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摆着2张床,还要打地铺。郑同学读小学,还有一对双胞胎弟弟,他的父母都残疾,靠低保维持生计,如今郑同学和两个弟弟都靠奶奶照顾。南浦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一一给他们送上爱心包。

  大若岩镇九房村的陈同学,三岁时父母亲离异,如今她读高中,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她的父亲患病,奶奶也患病,没有钱治疗,一家人挤在破旧的房子里。今年65岁的叶阿婆,也住在旧房子里,她的丈夫多年前患重病去世,如今她也患上重病。

  小志愿者王艺每到一名山区困难学生家,都将自己精心写上祝福的贺卡送上,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好。九房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志标说,很感谢南浦小学的学生和家长给他们村困难群众献爱心,这真是雪中送炭。

  小志愿者在献爱心中受启发获教育

  活动结束后,小绿叶公益服务队的小志愿者说,通过挨家挨户走访,他们与乡下学生相比幸福多了,可以住在温暖明亮的房子里,还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他们一定快乐学习,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让世界充满爱的阳光。学生家长王小尚说,南浦小学重视德育教育,鼓励家校融合开展第二课堂的实践教育,这次公益活动把德育放在乡村,让小学生们走访山区困难学生和老人,更能直观深刻地感受山区学生学习和生活不易,在献爱心中受到启发、得到教育。

  当天参与爱心传递的志愿者还有温州都市报义工队副队长、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陈建平老师和他在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的儿子陈俊霖,鹿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招乐,爱心人士罗碧和她在温州市五十一中读书的儿子姚钧淇。陈建平老师在活动开展前做了大量的寻访工作,罗碧和她儿子姚钧淇捐出了500元的爱心款,浙江麦娇奴服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谢益东捐赠500元,还有董锦平、周杨晓、象宝、刘恩媚、尹胜、麻民贵等爱心人士也捐赠了此次送爱心包所需的善款。温都记者 陈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