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温州日报 2021-11-02 09:28:05
前天,“智汇龙湾 创享未来”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个创意组项目和20个实践组项目,在竞争优势、前景效益、团队合作、创新能力等方面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温州理工学院的“易启播”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南京大学的“星耀视觉”项目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字电力”项目获得实践组一等奖。

  前天,“智汇龙湾 创享未来”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个创意组项目和20个实践组项目,在竞争优势、前景效益、团队合作、创新能力等方面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温州理工学院的“易启播”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南京大学的“星耀视觉”项目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字电力”项目获得实践组一等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和“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龙湾区从2016年起,连续6年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不断优化扶持政策,落地项目除了及时兑现的启动资金,还将给予最高6万元的场地租金补贴;项目稳定运营两年以上,经评审通过,将给予10万元-60万元的成长扶持资金奖励。

  此次大学生创业大赛共吸引全国300余个项目报名,包括杭州、温州在内的5个分赛区,举办了4场线下复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龙湾区还创新比赛方式,在温州民营经济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了线上复赛,吸引了雄安新区、武汉、南京等10余个城市的15个项目入围。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我们还为入围项目量身打造集训课程,邀请国家级培训导师,为总决赛入围36个项目提供为期2天系统性创业培训。”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如果项目获奖并落地,该区将根据A、B、C三个评定等次,给予5万-20万元的启动资金。此外,针对落地项目,还将长期跟踪服务,聘请专业导师为落地项目加油赋能。

  据了解,经过前五届大赛,共有51个优秀项目在龙湾落地,落地率超50%,申请专利超200个,间接解决就业岗位超万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